济宁自闭症(孤独症) 邹城自闭症康复培训 邹城自闭症网 邹城市星星宝贝儿童康复训练中心 百度:济宁自闭症 邹城自闭症网
 
 
关 于 我 们
   中心简介
   教师风采
   教学环境
   入学须知
   荣誉证书
   愿景使命
   创办人简介
邹城市星星宝贝儿童康复训练中心
地址:邹城市护驾山北路
  
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
电话:5658123
手机:13305373980 
QQ:772010101
网址:http://www.zbzw.org

 →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特教事业-----特教老师的责任和爱心
发布日期:2013-05-03  
    走进这里,我就明白我担任的是一个特殊的角色,我的肩头从此多了一份责任。从事特教这一行业,一定要具有平常人十倍的爱心、耐心、责任心和信心,具备了这些,你才能真正的成为一名特教老师!

  一、特教老师的责任和耐心

  (1)责任

  当家长把孩子送给老师,我们有责任保护这些孩子们的安全,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会语言、生活自理、改掉异常行为等。我明白,最大的责任是安全。身为特教老师,我们的责任很大,因为我们的付出和努力关系到孩子们的未来、关系到孩子们的进步。因此我们要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爱心。身为特教老师的我,一些都是那么的重要,孩子对我们很需要,我们对孩子们更重要。

  (2)耐心

  作为特教老师,重要的是耐心,因为他们的特殊,给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因此在教孩子一个内容时,一定要具有百倍的耐心,只有老师有耐心才会使孩子学会一个新的内容。在学校里,有很多这样的情况,刚来的孩子什么也不会,甚至连教他都不会答应,那么老师会对这个孩子观察三天,然后根据他们的不同个情况来给他们定目标。首先,我们要然给孩子学会呼之应答,有些孩子因为不会灵活的运用气流和关节,连简单的“哎”都发布出来,所以老师就会把目标定位呼之应答。如果这个孩子一周没有学会,那么老师会继续给他定这个目标,直到他把锁定目标完成而至。所以,耐心对特教老师来说是很重要的,要做到是更重要的!

  二、特教老师的爱心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孩子们很特殊,他们经常会出现自伤、多动、兴奋、刻板行为、问题行为等。当他们出现以上等行为时,一定要及时去制止,并用爱心来帮助他,使他们改掉这些行为和动作。

  只要用心观察和发掘,才能发现孩子的问题行为,只有用更多的爱心才能使孩子有更大的进步,爱心是孩子们成长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作为特教老师,应该具有很强的爱心!

  “做一名特教老师是我光荣的选择……”正如誓言里面说的话,我们是特教老师,我们为自己感到骄傲,我们为自己感到自豪!

  特教老师们,加油了!

主办:邹城市星星宝贝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地址:邹城市护驾山北路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  邮编:273500
电话:0537-5658123 15515678815(徐老师) E_Mail:starbaby_zc@126.com  QQ:772010101
Copyright© 2013-2014 星星宝贝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11695号

您是第 位访问
  客服QQ: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