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自闭症(孤独症) 邹城自闭症康复培训 邹城自闭症网 邹城市星星宝贝儿童康复训练中心 百度:济宁自闭症 邹城自闭症网
 
 
关 于 我 们
   中心简介
   教师风采
   教学环境
   入学须知
   荣誉证书
   愿景使命
   创办人简介
邹城市星星宝贝儿童康复训练中心
地址:邹城市护驾山北路
  
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
电话:5658123
手机:13305373980 
QQ:772010101
网址:http://www.zbzw.org

 → 你现在的位置:首页>>

 

自闭症和语言发育障碍有什么区别
发布日期:2013-05-03  
    自闭症和语言障碍的某些症状很像,因此有些家长在孩子有一些症状的时候不知道孩子到底是得了自闭症还是语言障碍,下面我们就详细的介绍一下自闭症和语言障碍的区别。

  自闭症的人一般都表现的很内向,他们不愿与他人接触,待人冷漠。对周围的人常有不管不问或戒备的心理,喜欢独处。其他同龄儿童喜欢的玩具、游戏,他们不感兴趣。因此,自闭症对儿童的身心健康十分有害。他们会缺乏同学、朋友之间的欢乐与友谊,交往需要得不到满足, 内心很苦闷、压抑、沮丧,感受不到人世间的温暖,看不到生活的美好,容易消沉、颓废、 不合群,缺乏群体的支持,忧心忡忡,易出现恐怖心理。

  语言障碍指听觉、智能、人际沟通均正常,而语言的理解、表达及应用的能力偏离正常的语言障碍。语言理解能力的缺陷表现为对字、字与字的关系、不同结构的句子、否定句及复合句的理解能力差。表达语言的缺陷表现为语法及用字不当,因而不能把事情说清楚。语言表达和理解能力缺陷的孩子不能正常的与别人说话。对比人说的话也听不懂。

  语言障碍儿童的状况与自闭症儿童不同,前者在感知反应上不会有异常,在与人与物相处的方式上也是正常的。他们能够模仿别人,用手势来表达抽象的内容(与听障儿童相似),虽然有时会有较少的“鹦鹉式”对话。在参与想象性游戏和小组活动方面与正常儿童同样有兴趣。

  自闭症儿童则在集体性活动和游戏中表现出明显地不适应(不介入),更无法参与想象性游戏。对于游戏的规则完全忽视或不理解,对游戏的结果(是否赢了)不在意,常常首先对小组性活动和游戏不感兴趣。当其他儿童专注于游戏之中时,他们往往游离于游戏外。

主办:邹城市星星宝贝特殊儿童康复中心  地址:邹城市护驾山北路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四楼  邮编:273500
电话:0537-5658123 15515678815(徐老师) E_Mail:starbaby_zc@126.com  QQ:772010101
Copyright© 2013-2014 星星宝贝 版权所有 鲁ICP备13011695号

您是第 位访问
  客服QQ:给我留言